学习两会精神谈体会——省青商会副会长代奕烨全国两会心得体会

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副会长、

哈尔滨索菲亚产业孵化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奕烨

  2022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全国两会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将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一方面,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各地也要结合实际,依法出台税费减免等有力措施,使减税降费力度只增不减,以稳定市场预期。另一方面,综合考虑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促进就业消费投资,大力改进因增值税税制设计类似于先缴后退的留抵退税制度,今年对留抵税额提前实行大规模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重点支持制造业,全面解决制造业、科研和技术服务、生态环保、电力燃气、交通运输等行业留抵退税问题。

  做为从事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的一员,一直以急创业者之所需,解创业者之所难为服务准则,为创业者提供优美的办公环境,完善的服务设施,前沿的技术支持,最新的政策解读及市场动态。每月定期举办的“代众创业周”、“代众创业课堂”、“创业者沙龙”、“创客路演”等活动为创业者搭建了多渠道的沟通交流平台。目前,在互联网产业领域已为218家客户提供舆情数据产品服务,为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1010次,“招孵网”上网上云客户408家。全年数据分析过百万条。在创新创业领域已累计服务中小企业736家,创业团队415个,成功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6家。组织创新创业活动及培训377场,各项知识产权专利总数469项,为在孵企业总融资5600余万元,办理创业贷款630余万元。在孵企业总注册资本41.24亿元,实缴资本2.97亿元,带动就业2649人,在孵企业年纳税1870余万元。

  未来,在工作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政策咨询、知识产权、财税服务等方面积极主动的为创业者做好服务。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451-81350001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hi@dileetech.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