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雄安!保定深圳园开启产城共生新时代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永动力,便是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层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翻开中国改革开放史,创新是最耀眼的关键词——

1980年,深圳特区成立,这座诞生于伟大创新实践的城市,让世界见证了“创新的奇迹”。

2017年4月,河北腹地,雄安新区成立。这是一座担当着新时代发展使命的未来之城,为实现系统集成性城市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从深圳到雄安,创新精神在延续。而深圳园,正秉承着深圳基因,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对接雄安,服务雄安,联动发展。

对接雄安抢先机 借势发展正当时

深圳园由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科技创新产业园两部分组成,整体占地约8.6平方公里,以立足实现保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京津产业转移及创新技术转化为目标,以电子信息产业板块、高端智造产业板块、生命健康产业板块、节能环保产业板块、及高端服务产业板块五大产业板块为重点,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新城。

对接雄安,服务雄安。深圳园立足于距离雄安仅15公里的区位优势,依托雄安新区为发展引擎,深度参与以雄安为核心的产业链分工,搭建产业生态平台,不仅补全了一定的城市短板,还将为整个保定的产业战略更好地对接雄安新区,提供产业配套及高端服务。

区别于传统园区,深圳园秉承深圳的创新改革发展基因,以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构建为核心,以金融服务为阳光雨露,以科技园区为土壤,以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生态体系。

长远来看,深圳园将推动整座城市的产业升级和创新能力——形成先进生产要素的聚合,也促进城市自我革新。深圳园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引擎型园区,开启保定的产业新时代。

聚焦产城共生 打造5.0版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创新是城市向前的动力,而人才则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以城引人,以人促产,产城融合,美好共生,是深圳园“立足产业、以人为本”的运作逻辑。

深圳园充分借鉴深圳经济发展积累的经验,引入北京、深圳等城市发展前沿的科研机构、人才、技术和资金,整合保定空间资源与深圳产业资源,在保定打造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智慧型、科技型产城融合示范园区。

以打造5.0版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为目标,深圳园将成为保定动人的城市封面——园区涵盖总部基地、科创孵化、研发制造、文化休闲,拥有完善的商务、商业、公园、教育、居住配套。

可持续的产业生态与城市融合,不仅形成了先进生产要素的聚合,也将促进城市自我革新,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增长极。

凝聚城市向新力 为新区建设贡献新思路

深圳园其实代表着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将中国最前沿、先进城市的产业发展案例进一步复制、扩散、发展、推广,介入河北的转型升级中去。将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勇于试错、勇于创新的基因植入河北本土的文化中去。

与此同时,北京和天津虹吸效应减弱,辐射效应渐强,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外溢趋势明显,这些因素聚合而成的化合反应,足够给中国未来的新城新区建设,碰撞出更多的想象空间,对整体经济在空间上如何实现从非均衡到均衡的发展,亦具有重要价值。

借势雄安新区建设,携手深圳共谋发展,在深圳园对城市产业升级和创新能力的推动下,保定这座千年古城必将焕发新的生机。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451-81350001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hi@dileetech.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